安卓手机编写和运行 PHP 程序的软件

2016-02-15
次阅读
2 分钟阅读时长

博主开始学 PHP 的时候就是用手机,到现在也有一年多了,时间过得真快,再过几天就要买电脑了,所以想把这些软件分享出来,让大家即使没有电脑也能敲代码!

跟电脑一样,运行php程序需要先搭建环境,电脑上有phpstudy、wamp这些一键安装的环境,安卓手机上也有一键安装环境的软件。

软件名称: PalapaWEB 安卓PHP服务器

软件简介: PalapaWEB可以把你的Android设备变成一个Web和数据库服务器,这是免费的,你不需要root权限来运行PalapaWeb服务器!

PalapaWeb软件下载地址:WEBServer.zip (15M)

该版本不是官方最新版,如果需要最新版请百度,最新版是没有汉化过的。该版本软件内部操作功能已经大部分汉化。

软件详情:

PHP版本: 5.5.1

Lighttpd版本: 1.4.32

MySQL版本: 5.1.69

Msmtp版本: 1.4.31

phpMyAdmin版本: 4.0.4.1

Web Admin版本: 1.0.1

根目录: /sd/pws/www

浏览器访问: 127.0.0.1:8080

Web Admin: 127.0.0.1:9999

用户名/密码: admin

MySQL:

主机: localhost (127.0.0.1)

端口: 3306

用户名: root

密码: adminadmin

phpMyAdmin:

地址: 127.0.0.1:9999/phpmyadmin

用户名: root

密码: adminadmin

PalapaWeb 安装完成以后,打开 PalapaWeb 会提示你安装核心程序,大概占用 50m 内存,点确认即可,稍等片刻就行了。

然后将php程序放在 /sd/pws/www 目录下,用浏览器访问 127.0.0.1:8080 就搭建完成了。

其实还有其他类似的安卓应用,例如 ksweb、安卓 PHP 服务器等,我选择PalapaWeb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此程序不需要 root,也就是不用获取最高权限。

放两张图片演示:

介绍完了搭建环境的软件,该说下编辑器了,总不能用备忘录吧?

对于编辑器我没有太多要求,只要有行号、代码高亮、多窗口就行了,920编辑器完全符合我的要求。

软件名称:920编辑器

软件简介: 920文本编辑器(920 Text Editor)是一款运行于Android手机上功能强大的文本编辑器。 特色功能: 多标签,你可以在不同的标签打开不同的文件,方便你在不同的文本之本切换编辑 语法高亮 显示行号 显示空白字符(制表符,换行符) 自动检测打开的文件编码,同时你也可以转换当前文件编码 方便的工具栏,你可以快捷进行文件新建、打开、保存、另存为、撤销/重做、一些常用符号、返回上次编辑位置等等 最近打开的文件历史列表 正则查找、替换或替换全部 更改字体和字体大小 “自动换行” 开关等等。

下载地址:583d80b5b25eb.zip

放两张图片:

好了,安卓php运行及编辑器软件的介绍就到这里了,祝大家学有所成!

这是一篇过去很久的文章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本文作者:她和她的猫
本文地址https://her-cat.com/posts/2016/02/15/php-running-on-android/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