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生成随机字符串

2016-03-28
次阅读
1 分钟阅读时长

随机字符串一般应用于注册码、邀请码、激活码、TOKEN等地方,用途还是比较多的。

话不多说,直接上代码:

function randStr($strLen){
  $code = '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';
  $str = "";
  for ($i=0; $i < $strLen; $i++) { 
    $str .=  $code[rand(0, 60)];
  }
  return $str;
}
echo randStr(32);

运行截图:x

PHP允许将字符串当作数组来输出,例如上面输出 $code[0] 就是 数字 1, $code[9] 就是 小写字母 a

运行截图:x

这是一篇过去很久的文章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本文作者:她和她的猫
本文地址https://her-cat.com/posts/2016/03/28/php-generate-random-string/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