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系统下 WiFi 频繁掉线解决方法

2017-08-25
次阅读
1 分钟阅读时长

前两天刚解决了 WiFi 的网卡驱动问题,用了没多久又发现新问题了,真是应了那句话,生命在于折腾。

好吧,有了问题光抱怨是没用的,问题还是得解决。

第一步,执行命令

打开终端(快捷方式:ctrl + alt + t),然后输入 sudo gedit /etc/ppp/options,需要输入密码。

第二步,修改文件

在 gedit 中找到 lcp-echo-failure 4,然后将 4 改为 30

然后就大功告成了。

俗话说的好,授之以鱼,不如授之以渔,翻译成现代话就是,你TM总吃我的鱼,不知道自己去钓啊?!

lcp-echo-failure 4 的意思就是断网的话会自动重新连接4次。文档中还有一个参数 lcp-echo-interval 30,这个的意思就是每次重新连接的间隔为 30 秒。也就是说,如果120秒以内,ADSL 服务器没有给回 echo-relpy 信号,Ubuntu 就会认为网络出现了问题,马上中断重连…所以也就是为什么隔一会就让你输入密码连接 WiFi。

生命在于折腾!

这是一篇过去很久的文章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本文作者:她和她的猫
本文地址https://her-cat.com/posts/2017/08/25/ubuntu-wifi-drops-frequently/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